诺基亚与微软结盟,将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

时间:2011-02-28 06:48:14  来源:本站收集整理  作者:Eric

网易科技讯 2月11日消息,诺基亚今日在伦敦举行战略发布会,诺基亚将与微软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微软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将成为诺基亚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

诺基亚今日公布了公司一系列新的战略规划,包括管理层调整、运营结构的变动、与微软的战略合作计划等,以此加快公司在多元竞争环境下的执行力。

诺基亚此次公布的战略措施要点包括:

1)与微软进行广泛的合作,建立新的全球移动生态体系,Windows Phone手机将成为诺基亚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

2)4月1日起实行新的公司结构,分为两个事业部:智能设备、移动电话;

3)诺基亚Nokia Maps将如同Bing、ADCenter一样成为微软的重要资产,诺基亚平台的应用程序及内容商店也将整合并入微软MarketPlace;

4)诺基亚仍不打算立即放弃塞班系统,在已经售出2亿台塞班系统机器的今天,仍计划未来再销售1.5亿台塞班系统手机。

5)诺基亚将把MeeGo应用于下一代设备的开发测试中,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发布一款MeeGo设备。

与微软结盟 Windows Phone成为诺基亚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

诺基亚和微软今天宣布将建立广泛战略合作关系,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创建全新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

诺基亚和微软将联手打造行业领先的移动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运营商和开发商提供无与伦比的选择和机遇。由于两家公司将专注于各自的核心能力,该伙伴关系将为迅速的市场执行力创造机遇。此外,诺基亚和微软在拓展现有业务及服务至新市场的同时,将共同整合关键资产,并创造全新的服务。

以下为双方所提出的合作协议:

1)诺基亚将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作为其主要的智能手机操作平台,并在该平台对成像等领域进行创新。诺基亚在成像技术上是行业领先者。

2)诺基亚将帮助推动Windows手机未来的发展。诺基亚将贡献其在硬件设计和语言支持上的技能,并帮助将Windows手机推向众多的价位市场、细分市场和地区。

3)诺基亚和微软将在手机产品的未来发展上相互配合,在营销上进行密切合作,共同制定产品开发路线图。

4)微软搜索引擎必应将为诺基亚的各种设备和服务提供搜索服务,使用户可以享用必应下一代搜索技术。微软广告平台adCenter将在诺基亚的各种设备和服务上提供搜索广告服务。

5)诺基亚地图服务(Nokia Maps)将成为微软地图服务的核心组成部分。例如,Maps将整合到必应和adCenter,从而提供独特的本地搜索和广告体验。

6)诺基亚拥有广泛的运营商计费合作,这将使得消费者更为便捷地在信用卡使用率较低的国家购买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服务。

7)微软的开发工具将用于开发诺基亚Windows Phone手机的应用程序,使得开发者能够轻易利用这一生态系统的全球规模性。

8)诺基亚的内容和应用商店将整合到微软的Microsoft Marketplace,以提供更引人注目的用户体验。

诺基亚总裁兼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开发者、运营商和消费者都想得到极具吸引力的移动产品,但这不仅包括设备,还包括能创造出色体验的软件、服务、应用以及客户支持。诺基亚和微软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创造出一个全球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生态系统。现在是三强竞争了。”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表示,“我为与诺基亚合作而感到兴奋。(移动)生态系统在速度、创新和规模的推动下实现繁荣。今天宣布的合作将提供难以置信的规模、广泛的硬件和软件创新技术以及已经过验证的执行力。”(志文)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此处只显示部分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评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