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表示不再重点投资移动芯片业务

时间:2012-09-26 10:04:36  来源:快乐IT  作者:Eric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移动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周二在一个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将把其在无线领域的投资重点从移动芯片转向包括汽车生产商等工业客户的更加广泛的市场,希望通过此获得更多的利润和更加稳定的业务。

  由于德州仪器在周二的该投资者会议上没有说明这一转变对公司业绩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导致投资者对公司的营收前景产生担心心理,受此影响德州仪器股价周二下跌3%。

  总部位于美国德州达拉斯的德州仪器一直处于无线业务的压力之下,其无线业务市场份额遭受竞争对手高通和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制造商苹果和韩国 三星电子公司的挤压。苹果和三星电子公司一直在开发自己的芯片,以代替从德州仪器等供应商购买无线芯片。德州仪器生产的芯片用于诸如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等产品。

  德州仪器在这次投资者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将继续支持其客户,但其支持视频等功能的移动应用芯片业务投资力度将减小。德州仪器嵌入式处理高级副总 裁格雷格·德拉吉(Greg Delagi)在这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在我们以后的发展中,这一机遇的吸引力将会减少。”

  德州仪器实际上已开始进行了努力,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的OMAP无线应用芯片的销售扩展到了嵌入式芯片业务,其中包括些汽车制造商等工业 客户。分析师将德拉吉在这次投资者会议上的言论视作最强的一个信号,这就是德州仪器可能会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完全地退出OMAP。

  “德州仪器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他们不再希望停留在提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有的应用处理器业务中,”市场研究公司Longbow Research分析师乔安妮·菲尼(JoAnne Feeney)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德州仪器对客户的支持时间还将会保持多长时间。”因此,投资者希望知道的是德州仪器来自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营 收什么时候会开始消失,投资新市场所产生的新营收何时能够弥补这一损失。

  德拉吉表示,德州仪器正在面向嵌入式客户重新布局无线投资,该公司的OMAP研发投入“需要进行调整”。德州仪器这位高管称,OMAP在嵌入式产品市场的增长幅度将低于高增长的无线市场,但是与无线业务比这将会产生更稳定和具有长期利润的业务。

  总之,德拉吉预计德州仪器的嵌入式处理器和无线芯片业务毛利润率将会达到55%至60%,运营利润率约30%。不过,他拒绝说明达到这一业绩目 标的具体时间,因此这很难说服投资者。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表示,“市场从不喜欢不确定性,在消除部分不确定性的同时,他们却创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周二在美国纳斯达证券市场,德州仪器股价报收于27.83美元,盘中跌幅3%。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此处只显示部分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评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