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进军自动驾驶领域:将在加拿大开设研发中心

时间:2017-01-08 01:56:24  来源:本站收集整理  作者:Eric

本周一,加拿大黑莓公司将开设一家自动驾驶研究中心,试图悄无声息地杀入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在汽车行业的军备竞赛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上周日发文称,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前往安大略省滑铁卢市,参加由智能手机先行企业举办的启动仪式。黑莓发言人对此一直保持沉默,直到本周一才做出评论。

黑莓一度曾以手机生产商闻名于世,但目前,该公司将自己的未来押注在移动设备的软件和管理上,在很大程度上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将其让给苹果和三星公司,转而投入更有利可图的业务。他们扩大了子公司QNX在渥太华的工厂,专注于发展先进的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技术。

QNX将以前侧重于工业化的软件用于改造现已废弃的黑莓手机操作系统,将业务重点放在如何使嵌入式软件与传感器、摄像头及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其他部件同步互动。

尽管财大气粗的硅谷已在自动驾驶所需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上投入巨资,但财政并不宽裕的黑莓公司并不甘于只扮演小角色,像跟班一样在别人身后亦步亦趋。

“QNX正在做的是提供基础设施,允许你建立更高层次的算法,并以可靠的方式从传感器中获取数据,”塞巴斯蒂安·费斯麦士特(Sebastian Fischmeister)说,他是滑铁卢大学的副教授,2009年至今一直在QNX工作。

“我们在其中所起的作用是为高性能计算平台提供软件基础,“QNX主管约翰·沃尔(John Wall)在上周五的采访中说。

上月晚些时候,黑莓和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始在安大略的公共道路上测试福特公司林肯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并获得成功,该公司还与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签署了一项协议,到2021年,将机器人拼车服务推向市场。

沃尔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不止一两个”其他主要全球汽车制造商进行类似的合作关系谈判,但同时也警告说,关于机器人汽车的炒作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全变为现实。

QNX已经为数百万辆汽车配备了信息娱乐和远程信息处理系统,让汽车制造商自行选择查看特斯拉、Uber、谷歌等公司自动驾驶项目的进展情况。

美国的全球汽车预测(AutoForecast Solutions)分析师塞姆·费奥兰尼(Sam Fiorani )说,“如果他们能证明他们拥有整体方案和安全性,完全可以主导”车辆自主操作系统市场。

风险依然存在,包括来自因特尔等芯片制造商的挑战,后者正对未来机器人的汽车处理器需求虎视眈眈,为了销售更多硬件,他们可以打折或置用户的安危于不顾,赠送自主生产的安全软件。

VDC研究公司嵌入式技术研究主管克里斯·隆美尔(Chris Rommel)说。“为了追求安装率和市场份额,有些公司愿意送掉一大笔钱,他们是土豪,亏得起。”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此处只显示部分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评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