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脚本文件不能运行怎么办?

时间:2010-06-19 21:47:32  来源:快乐IT  作者:Eric

当你在运行一些基于VBS脚本语言的文件时,系统可能报错。这时候可能是你的VBS脚本服务在注册表中出错了,原因可能是卸载或安装一些代码不规范的程序引起的。这里给出无法找到脚本引擎"vbscript"的解决方法:
1)找到文件: C:\WINDOWS\inf\wsh.inf,右键“安装”;
2)开始→运行行里输入: regsvr32 urlmon.dll shdocvw.dll jscript.dll vbscript.dll /s



什么是WSH?

WSH是Windows Scripting Host(Windows脚本主机)的缩略形式。WSH这个概念最早出现于Windows 98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32 位  Windows 平台、并独立于语言的脚本运行环境。比如:你自己编写了一个脚本文件,如后缀为 .vbs 或 .js 的文件,然后在 Windows 下双击 并执行它,这时,系统就会自动调用一个适当的程序来对它进行解释并执行,而这个程序,就是 Windows Scripting Host,程序执行文件名为  Wscript.exe (若是在DOS命令提示符下,则为 Cscript.exe)。


想知道自己的机器上有没有WSH吗?查看一下你的机器里有没有“Wscipt.exe”或者“Cscript.exe”这两个文件就可以了。如果找到,恭 喜你!你已经安装了WSH。否则,自己手动安装吧:

在Windows 98环境下,WSH是作为操作系统的一个组件自动安装的,如果不慎丢失了这个组件,可以从依次打开“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 序--〉Windows安装程序--〉附件”,然后将“Windows Scripting Host”前的划上“√”,再确定即可完成WSH组件的安装。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共有  4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此处只显示部分留言 点击查看完整评论页面